2010年8月31日

那場倉庫演出後


那是六月五號的演出,今天已經是八月的最後一天了
幾乎是三個月前的事情,而我卻到現在才覺得可以好好說些什麼
如果Always On The Road總是在路上計畫是從阿發與我決定想這麼做的那一刻開始算起,那這個演出大概是走到了中間。

經營部落格,設計視覺的宣傳,與音樂之外的大大小小事情阿發幾乎一手包辦,
常常阿發問我交作業了沒,我就開始心生愧疚。
到不同地方表演,我們一路上感受到台灣不同城市的味道,每次都要記得張羅她表演時要喝的酒,在倉庫那天到最後唱牧歌時,阿發已經整個醉了。
那天真的很感動,雖然自己因為摔車很虛弱,不過因為大家讓我在那個下午忘記了疼痛與焦慮。

本以為可以如期在七月初一起前往四川,不過我的身體恢復的很慢,
就在阿發打算一個人去,要定機票的時候卻接到喇嘛的電話,說明學校被政府接管不適合去教書。知道這個消息的那個下午,我們兩人躺在房間的地板上,一下子不知道該說什麼,突然心底空掉了一部份,不知道跑哪去?

朋友們開玩笑說我們名字沒取好,總是在路上,所以一直到不了!!!



那之後的幾個星期,我們都在一種很奇怪的狀態,人是在台北,可是身體裡確有一直想出走的衝動。夏天的目標不見了,多了好多時間,我們各自整理著自己。

常常,別人見到我就問說妳從西藏回來了阿/榆鈞妳後來沒有去雲南阿/去大理好玩嗎?等等之類的。大家都搞不清楚我們到底是要去哪裡,這整件事情好像變成一個荒唐的故事。

什麼時候我們會繼續做這件事情?
或者,它會被轉化成什麼模樣?
我們也還不知道。

現在又各自開始繼續往前走在自己的路上,
接下來慢慢地與大家分享,
之後十月份有一個可愛的地方,要等著你來。
它的名字叫  < 尖蚪 >


總是在路上計畫的結局是我們真的還在路上,
但我很高興可以與阿發一起走過這一段過程,
也讓我有機會重新去想關於唱歌關於音樂的種種
雖然妳總會嚷嚷很緊張什麼的,
但是我卻是受惠最多的人,
因為妳的心在閃閃發著光。

dear Afra,

Happy Birthday to You!

2 則留言:

  1. 大家快來留言,集氣集氣。



    祝看不出年紀的阿發小姐,

    尖蚪尖蚪往前衝!!!!!!

    回覆刪除
  2. 約莫是三個月前的事了
    買了29頁書
    參加了"總是在路上"音樂會
    一起唱了牧歌
    然後我決定"上路"
    暑假一個人在花蓮台東騎腳踏車旅行了34天
    第一次自己一個人去旅行
    第一次去陌生的地方騎腳踏車
    第一次用沙發客的方式睡了5個陌生人的家
    總是在路上計畫推動了我上路
    也許當我在路上時也推動了一些我身邊的人

    看到這篇時很感動
    三個月好象是很遙遠以前
    但卻只是計劃的中間

    就快畢業了
    計劃畢業後出國自助旅行一年


    最後
    祝阿發生日快樂
    期待尖蚪變成帥青蛙!XD

    回覆刪除